close

IMG_6266.jpg

 

        一天住市區,一天住深山(?)。

      想更接近梯田,選了Tavan Ecologic Homestay塔旺生態民宿。

      搜尋Tavan Ecologic Homestay(BookingAgoda

      往Tavan Ecologic Homestay接駁車一人60K VND,從民宿往沙壩市區預定私家車大概250K VND。

      前一天民宿聯繫後提早至早上9點到Phuong Nam Hotel接我,司機幫我拿行李,一路上用英文跟我聊天。

      「你從哪裡來?沙壩現在在建設,路很顛波」。那個路真的覺得當地人開車、騎車技術超好。

      「沙壩正在蓋機場,以後搭飛機比較快不用坐sleeping bus」。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蓋好?

      「以前很多越南人去台灣工作,現在台灣經濟不如以往,很多比較願意去韓國」。 我附和:真的!台灣老闆的錢不好賺(^_^)。

      還問我什麼工作?這題好難回呀!社工這工作,不懂我也能理解!就大概跟他解釋下。

      快到民宿不忘推銷在地觀光,跟我推薦可以去腳底按摩下。

              

IMG_6296.jpg

 

        到了民宿就請工作人員直接行李幫我提到房間。

      護照什麼的沒看耶!

 

IMG_6086.jpg

 

        來到兩層樓的木造建築。

      要脫鞋。

 

IMG_6080.jpg

 

        我的房間。這裡沒在上鎖的。

 

IMG_6102.jpg

 

        一進去我看到這窗戶超開心的,歡呼了一下,工作人員也在笑。

      床我沒拍,有附蚊帳。

      房間有縫,晚上也是很多昆蟲飛進房間跟你一起睡,我開關燈都要衝進蚊帳裡。

 

IMG_6084.jpg

 

        廁所旁洗手台,往外看都是梯田。

       早上一邊刷牙洗臉一邊看梯田,很滿意。

 

IMG_6085.jpg

 

        共用衛浴,共三間。

      有吹風機。

 

IMG_6066.jpg

 

        可以請民宿代訂臥鋪巴士車票。

 

IMG_6081.jpg

 

        坐在這裡看梯田,還有草的味道,真的很放鬆。

      這裡是生態民宿,晚上我就不敢坐這,昆蟲有趨光性,這裡超~多的!都是翅膀振動的聲音。

 

IMG_6083.JPG

 

        在山裡亂走幾小時,回來走這樓梯很痛苦。

 

IMG_6071.jpg

 

        住這裡隨時要看就有的梯田。

       一直傳照片給朋友炫耀這裡有多美!別人在上班,我一早就有梯田美景。

      待在這不只可以欣賞梯田,還有不同節奏的喇叭聲回音,整個充滿越南式氛圍。

 

IMG_6097.jpg

 

        在民宿裡亂晃,這條小路好多動物!!!

       我怕各種動物,硬著頭皮走過去(抖)!

       即便如此來找梯田還是很值得。

 

IMG_6235.jpg

 

        順著路走。

       覺得漂亮就拍了。

 

IMG_6238.jpg

 

        這裡還在蓋,看不出是什麼?

       反正不是梯田!

 

IMG_6409.jpg

 

        來餐廳吃晚餐,想拍個夜景。

      晚上好黑,難得有機會感受跟都市不一樣的氛圍。

 

IMG_6410.jpg

 

        我點河粉,我愛河粉。口感清爽,份量剛好。

      果汁忘記是什麼水果了!一送上桌就迫不急待大口吸果汁,工作人員又笑了。

 

IMG_6411.jpg

 

        吃完飯,老闆知道我從台灣來,請我教他中文,接待說中文的客人用的。

      偷拍他的筆記,都是越南文。

      接著跟老闆用英文聊天:「之前遇到的台灣人沒那麼友善,不太回應他」。 怎麼會?我認識的人英文比我好的很多。

      「一個人旅行我覺得很無聊,之前跟朋友去泰國,十幾個人一起去每天喝酒玩得很開心」。 我不同意這點,我一個人旅行真的超。級。忙,一點都不無聊呀!

      「有計畫要結婚生小孩嗎?」 我:經濟狀況不佳不考慮。

      「越南有些當地人14歲就生小孩」 我:太年輕了吧!!!

      看著我大聲驚呼,又說越南有些人很年輕就進入下一個階段,有些人不急著結婚,他也覺得經濟能力很重要,大概40歲再考慮吧!

      已經旅行第五天,回想一路上看到越南嬰兒、幼兒還滿多的。「他們好有勇氣!我還不想」我說。

      準備出國時一直跟自己說,去不同國家就是要讓自己從不同角度看事情,不是習慣的事都那麼理所當然,這招可能奏效了!

      很好!當時社工病沒發作。

      也很有可能只是英文能力沒那麼好XD。

      「哇!我沒想過我會坐在這跟台灣人聊天耶!」老闆搖著頭不可置信地說著。

      我坐在對面不知道回什麼⋯⋯跟台灣人聊天有這麼神奇嗎?

 

IMG_6412.jpg

 

        因為我教老闆中文,招待我一杯薑茶!

      裡面有一大條薑、檸檬、蜂蜜。

      越南是一年四季有檸檬嗎?吃飯也需要,怎麼總是買得到?

 

IMG_6413.jpg

 

        老闆問我喝不喝酒?謝謝我教他中文想請我喝酒,卻選個薑茶。

      我說胃不好,酒跟咖啡都不敢碰。來越南蛋咖啡、椰子咖啡無法嘗試,老闆跟我說這兩種一定要試一下的。

      問我喝紅酒嗎?我一臉猶豫⋯⋯他補充說自家釀的酒唷!拿出上面的杯子說一點點就好。

      老闆工作是主廚,會自己弄很多吃的。

      自己釀的酒!!!一聽到眼睛放大,好像要喝一下!照片的杯子一杯差不多一口的容量,我喝了3杯!       

 

IMG_6414.jpg

 

        釀酒的米也是老闆在旁邊梯田自己種的。

      老闆說這酒有35%!!

      「你是不是說謊?其實很能喝酒吧!」  這3口而已耶!  我:沒有!這一點點耶!我胃真的不好啦!

      喝不出來35%呀!就是酒,有加果汁的酒!

 

IMG_6416.jpg

 

        隔天,吃民宿附的早餐。

      也有個小自助吧。

      盤子裡是炒飯、炒麵、麵包。

 

IMG_6417.jpg

 

        我還自己加工巧克力香蕉鬆餅。

 

IMG_6461.jpg

 

        吃完飯,結完帳,等私家車來時,先到民宿逛逛。

      早上才發現這條小路。

 

IMG_6418.jpg

 

        沿路走過去,有很多梯田!!!(❤︎▿❤︎)

      瘋狂拍!!

 

IMG_6451.jpg

 

        好美!要看個夠本!

 

IMG_6452.jpg

 

        這裡有小亭子。

      滿滿的!滿滿的!大梯田!

 

IMG_6457.jpg

 

         這早餐自助吧的飲料,類似檸檬水,好好喝!

 

IMG_6465.jpg

 

        私家車載下山,跟上山不一樣的司機,一樣的英文聊天,也會一時興起就哼起歌來。

      我覺得越南人滿喜歡聊天的XD,還是沙壩的人比較熱情?滿特別的經驗。

      英文不好還可以聊天,好像也沒很差呀!!!哈哈哈!那在Good Morning Vietnam是怎麼回事?可惡!

 

 

搜尋Tavan Ecologic Homestay(BookingAgoda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