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03.jpg

 

        這篇標題吃午餐,其實餐廳門口忘記拍照片,實際食物照只有兩張,其他都是梯田。(≧∇≦)

      還伴隨一路一堆自言自語的文字。

      旅行可以找到自己嗎?我不清楚。

      不過我覺得旅行可以更瞭解自己,是這次梯田路的收穫吧!

 

IMG_6299.jpg

 

        出發前試圖說服自己這次旅行“好好放鬆”,別再逼自己了!

      結果從規劃行程、搭一堆飛機到實際走訪,沒一天讓自己“好好放鬆”!!!

      以為結束番西邦峰景點,從市區到深山堅持不預約hiking,會待在民宿乖乖放空,果然⋯⋯全身筋都不對勁。

      在Tavan瘋狂拍梯田照後滑IG看到這裡有嚮往的梯田!!!,用google查一下在哪?超~遠的!!

      用手機地圖app導航一下,一個鐘頭內可以步行到達!!還是出發了。

 

IMG_6300.jpg

 

        不疑有他,跟著i7手機地圖app導航,一路看到梯田一路拍。

       走到一半發現app導航路線沒有那條路呀!打開網路版google導航一看,什麼?另一條路走過去要一個鐘頭!

 

IMG_6301.jpg        

 

        考慮一下,還是走走看,說不定會發現更喜歡(?)的梯田。

 

IMG_6306.jpg

 

        有些hiking的旅客經當地少數民族婦女帶領也走這裡。

       不約hiking?我已經在路上了!!

      

IMG_6310.jpg

 

         會遇到比照片還不好走的路。

       再次走了半小時,經過一大片工地和挖土機,遇到某段路積水!!!穿著涼鞋無法走過去。只好回民宿了⋯⋯

       到民宿門口又覺得沒事做,走走看,不行的話隨便找一家吃飯,不然再回來。

       就這樣把自己哄出門⋯⋯

 

IMG_6312.jpg


        一路不斷提醒可以隨便找一家店吃東西,別為難自己,不過依我對自己的了解,只要一有目標還是會撐完。

 

IMG_6323.jpg      

       

        就這樣走了一小時之久。

       

IMG_6324.jpg

        

        看到梯田,依然開心,手乖乖拿起相機拍照。

 

IMG_6326.jpg

 

        往Eco Palms House的路上很多上坡要爬,有點陡,走的超~喘的,跟爬番西邦峰樓梯一樣喘,心臟要跳出來了!!!

      想著為何這裡沒有grab可以叫?過十幾分鐘有當地人問我要不要搭摩托車,我竟然習慣性地拒絕掉!好懊惱!

 

IMG_6330.jpg

 

       還有帶即可拍相機,手很忙的!

       相片還沒洗,第一次嘗試即可拍相機不知道洗出來會不會慘不忍睹?

 

IMG_6341.jpg

 

        這片梯田之後再爬約十五分鐘就到Eco Palms House,看時間快到了,卻是最難爬的路段。

      我還是不放棄。       

 

IMG_6355.jpg

 

        TL152途中道路在施工,塵土飛揚,弄的灰頭土臉的,滿頭大汗又狼狽到達了!

      Eco Palms House的狗狗們只要看到人都很熱情的衝過去迎接!!喜歡人到在我位置桌子底下,跟我對視,看著我吃東西!!!

      哈哈哈!這模樣太可愛,我本來會怕狗,但牠們沒對我怎樣,只是盯著我吃,讓我滿不好意思的!

      被女主人發現把狗趕到房間去。

      一進門女主人就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回答不是,接著女主人講了聲안녕하세요(你好)。

      恩⋯⋯好吧!!

 

IMG_6356.JPG

 

        點了百香果果汁、生春捲。這樣155K VND。

      在越南喝果汁經驗都很好!生春捲味道也好!這家訂價較高,還有精美擺盤。

 

IMG_6358.jpg

 

        Eco Palms House有餐廳、住宿、按摩服務,消費比較不適合小資路線。有預算很推薦來體驗,景觀超棒的,房間也很美。

      搜尋Eco Palms House(BookingAgodaHotels.comExpedia

      達到目標後,也沒有到很開心,究竟為什麼這麼堅持呢?不懂!

       

IMG_6365.jpg        

        

        往返Eco Palms House坑坑疤疤的路。

      還有更陡、更扭曲的路面,當地人依然有辦法騎機車過去,佩服!

 

IMG_6369.jpg

 

        沿路很多少數民族婦女推銷,我完全不理會後,聽到其中一位婦女罵了一聲,其他人放聲大笑,於是我回頭看了一眼並給她一個微笑。嚇她一下:P。

        

IMG_6370.jpg

 

        不只當地婦女,也有成群的孩子向我販賣手鍊,搖頭後,她用英文跟我說:你就幫幫我嘛!

      連孩子都要為生計擔心⋯⋯

      我真的不需要,沒過多的能力,也不確定價格的合理性,再說可以理解為了生計擔憂,但沿路兜售手工品的人數及量多到令我困擾。

 

IMG_6381.jpg

 

        在餐廳休息一下,有體力再走回民宿。

      返程多下坡比較不費力。

 

IMG_6384.jpg

 

        離開時大概下午四點,牛群也要回家了,牠們自己走耶!

 

IMG_6385.jpg

 

        你怎麼那麼美?!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片梯田了。有小路可以置身在梯田裡。

 

 

 

IMG_6408.jpg

 

       走到這,一對大小牛突然往我方向小跑步過來,一時驚慌失措想說又不是鬥牛,默默往旁邊走!

     原來只是要排隊排前面!很大隻又有角耶!你們可以慢慢走嗎?

 

 

       這是最累又曲折的午餐之旅了,回民宿思考讓自己如此勞累的意義是什麼?

     就是滿足自己找梯田之路吧!不走也不清楚未來會遇到什麼風景!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