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0.jpg

 

2018年第一篇是2017年11月上花圈課程的文章,拖到現在才完成。

一直想上個花藝課,有些課程超級熱門,報名很快額滿。

這次應景在拉芙蔓蔓上個花圈課程。

聖誕花圈(Advent wreath)又稱降臨圈。跟降臨曆也稱倒數日曆,有類似的概念。

Advent(待降)拉丁文有“來臨”的意思,指的是『等待耶穌再度降臨』。聖誕花圈由來經查詢網路及課程提供資料為一位德國牧師在簡單的木環插上4根大蠟燭和24根小蠟燭,越來越靠近聖誕節就逐一點上,主日也就是現在的星期日則點燃大蠟燭,最後一根蠟燭點燃時就是聖誕節了!隨時代演變聖誕花圈裝飾越來越多樣化。

 

IMG_4267.jpg

 

這次課程使用的花材有復古藍繡球、白色法國白梅、金合歡、柳葉尤加利、圓葉尤加利、帶果實尤加利、黑莓果、銀葉菊、紫薊、小銀果。

繡球花乾燥要看品種,復古藍繡球是可以乾燥的。另外金合歡、帶果實尤加利是接近聖誕節季節才有的花材,我喜歡帶果實的尤加利葉,還有另一種尤加利葉子像愛心的不知道是不是圓葉。

繡球花及果實類的應用是吸引我上這堂課的原因。

上課之前知道有用黏的,這次報名手綁花圈技巧,上課時跟老師聊天也有用插的,不過擔心不牢固,黏跟綁的方式稍微持久。

 

IMG_4271.jpg

 

手綁花圈課超累的。課程中超忙的,肚子很餓,沒時間拍照。

上課時老師說歐洲認為綁花圈方向為順時針代表生生不息,第一次上課超慌張的,根本沒再管,等到綁一半才覺得方向好像不一樣.....

最後決定認真綁完,懶得理什麼順時針逆時針,我想怎麼綁就怎麼綁啦!

邊綁花圈的時候聞得到尤加利的味道很喜歡,大自然的味道有短暫療癒的效果。

 

IMG_4275.JPG

 

完成!!!

從13:10綁到17:30,我早上沒吃什麼東西就上課了,初次手綁花圈真是耗體力,但完成也很開心。

第一個花圈進步空間很多呢!這堂課講師為Emily老師和Miki老師,給第一次上課的我很多信心。

回家就這麼掛著自然乾燥。乾燥後顏色會偏棕色,目前掛在房間花圈還是有些綠,偶爾會散發尤加利的味道。

用盒子這樣裝當作給自己的聖誕禮物!!!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好多唷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