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90.PNG

                                                                                                                         source:canva

 

 

         曾在親子館工作過,有些親子經常來玩,久了常聊天比較熟悉,家長也願意讓我與孩子互動。

      有對親子稱呼那嬰兒為L好了,那時七個月大,他表情好豐富好有趣,所以常常注意他。

 

      有天L的家長倒水稍微離開一下,L自己玩一玩躺在地上,想要坐,坐不起來,見狀伸出我左右食指,問他要不要我幫你,L毫不猶豫用他的小手緊緊抓著我左右食指,慢慢的很努力的,一臉正經的坐了起來。

      想到那時他的小手緊緊抓住我的食指都讓我莫名的感動,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過幾天,我邊跟L打招呼邊把手放他面前,他的手掌自由了,已經不想抓我的手指了⋯⋯也忘記我了⋯還把我的手推開,因為擋住他看玩具的視線XD。

      嬰兒成長很快,一不小心就錯過了,要把握每個當下呀!

      有些家長跟我透露爸爸覺得帶孩子是女生的事,私底下跟同事聊天,覺得爸爸跟媽媽的陪伴對孩子成長都很重要,錯過嬰幼兒時期的建立關係,無論孩子長大後的互動如何,我覺得就是不一樣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學走路的階段,每次都看他很認真玩玩具、練習,有學習的機會都不放過,觀察著他認真學習的神情都會被激勵到呢!家長也擅長把握每個機會訓練L的肢體。

      遇到L,我都很主動跟他互動、說話,雖然他當下都面無表情裝沒事很認真的玩玩具,還是被發現他轉身在偷笑,表情越來越多,很有趣。

      有次看到他坐在地板玩玩具,很開心過去抱他,不小心把玩具弄掉了,L覺得被打擾,開始輕輕踢著雙腳發出抗議的聲音,我跟他道歉後,馬上停止踢腳跟聲音,見他默默拿玩具繼續玩。那時還不清楚L是不是真的聽懂我說的話。

      直到某天L要下一階階梯,還不熟練不知道怎麼辦?焦急的來來回回走動,家長見狀跟L說:不幫你,你自己先想辦法。說完在旁邊看著L。

      我在旁邊說就坐下來屁股往前就可以了,說完轉頭去忙。再看看L,他已經下階梯很興奮的往門口走去,那時發現L好像可以聽懂大人的指令。

      下階梯事件此後,L也剛好會認人了!以前很開心的叫L的名字,他都“你是誰”的表情;之後叫他,他會很開心的把身體轉向面對我,跟L說:我想你!L就有扶心臟的動作,這反應還嚇到旁邊的爸爸。

      以前跑去抱L,不喜歡的話會掙脫,下階梯事件後,他會先看是誰,發現是我後,會給一個“原來是妳”的表情再搭配一長串嬰兒語言,真的很有趣!!

 

 

        L13個月大左右,我問L要不要玩大型玩具,示範給他看,只見他停留原地沒反應像在思考什麼,後來L伸出他的手掌,再去碰碰玩具,再回來向我伸出手,L的家長解釋他在邀請妳一起玩玩具!!!看著他堅定的伸出手,態度誠懇,當下又被L感動到!我超開心的~

 

 

       沒多久就要離開這工作了,L家長向我表達感謝我這麼喜歡L,其實我才感謝嬰兒們,在這工作時,我覺得誰陪伴誰長大都不知道,看起來我常跟baby們玩,實際上他們也再陪伴我,孩子回饋給大人的愛比想像中多更多,還很純粹。當然也是L從父母那得到很多的愛,所以跟L相處同時也感到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