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8.JPG

 

        我的旅遊運很妙,2015年想去韓國看櫻花遇到下大雨,2017年想說順便去韓國看銀杏天氣不夠冷,這次要到sapa看美美的梯田提早收割,來巴拿山特地選了個平日避免人潮偏偏這期間開放當地人半票!!!

       這次越南行前四個月就規劃了,出發前兩個禮拜知道這件事,搭車時導遊又說了一次,就有拍到大量人潮的心理準備!

 

IMG_5530.jpg

 

        當天跟Klook巴拿山中文導遊一日遊。住的地方在峴港市中心,有專車來載,前一日會加we chat聯繫。

       約好9:00~9:15在The Secret Garden一樓等車來載,相較前幾天都走來走去,有專車載好速希(台)唷!

       看Klook評價有反應根本不需要中文導遊,不過當天被分配到的導遊在車上稍微講一下越南的歷史,路上好奇的也都會聊,覺得還不錯呀!

       以下是記得的片段,導遊介紹越南的某位領導人支持開放觀光改變越南的生活樣貌。以前大部分越南人主要交通工具是騎腳踏車,近幾年才滿街的摩托車。造橋後原本花費將近一天的路程縮短至幾小時就可以到達。越南多數信仰佛教,有四座有名的廟。也有提到文字及教育。

       到峴港到處看到韓文,也好奇討論,導遊說越南足球隊很久沒贏得比賽,因為一位韓國足球教練協助後贏得比賽,越南人很感謝韓國。這時候回想大叻住宿的經驗,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

       也聊到大叻溫差多大,越南太陽曬黑速度有多快,導遊說越南女生也是覺得一白遮三醜,所以路上很多人騎機車包得密不透風,不管有多悶熱,就是不能黑,要白白的才有人要!!

        越南很熱耶!包成這樣我無法!

        

IMG_5535.jpg

 

        導遊會幫忙拿門票,約好集合地點等。

 

IMG_5537.jpg

 

        纜車還滿快的!!

 

IMG_5541.jpg

       

        巴拿山的纜車,覺得可怕!!!(抓緊)

 

IMG_5550.jpg

 

        人潮擁擠!有地方拍照已經不錯了!

 

IMG_6905.JPG

 

          這是?!

        拍個照,打個卡,很快就想(逃)離開!

 

IMG_5601.jpg

 

        找個地方拍偽荷蘭。要花時間等路人走畫面才清淨。

 

IMG_5603.jpg

 

         這很像XL的喇叭花。也是在旁邊看著媽媽們拍著網美照拍個沒完等到的風景。

 

IMG_5605.jpg

 

         只想知道他是什麼東西拍的。

 

IMG_5606.jpg

 

        恩!我不懂!

 

IMG_5609.jpg

 

       這裡可以好好拍照,不過跟同團的人不熟,拍照會不自在,就拍一堆柱子。

 

IMG_5611.jpg

 

        搭火車再上去。

 

IMG_5613.jpg

 

        這造型好可愛!!

 

IMG_5615.jpg

 

        法國村好美唷!

 

IMG_5620.jpg

 

          到法國村約中午,不愛buffet沒買自助餐。

        山上伙食價格滿高的!

        這球到處有在賣,一份兩顆,50K VND。

 

IMG_5622.jpg

 

          吃完份量很夠,裡面包紅豆,還有另一個口味,我買錯口味了,不喜歡紅豆呀(´Д` )!

        這是甜的,再另外找個鹹的!

 

IMG_5625.jpg

 

        捲餅攤離地球很近,單價好像最低的,另附一杯飲料,很多人在這排隊。

 

IMG_5626.jpg

 

          沒說要辣醬卻幫我加了!(~_~;)

        一份95K VND。

 

IMG_5678.jpg

 

        這樣很像歐洲街景!!

 

IMG_5680.jpg

 

        建築物都很美!到越南玩送歐洲街景!!!

 

IMG_5691.jpg

 

        導遊說這裡法國人蓋的,有百年歷史。

 

IMG_5699.jpg

 

        可能心情好,連樓梯都覺得像畫!

 

IMG_5700.jpg

 

        去不了法國來這假街拍也不錯!!(已詞窮)

 

IMG_5715.jpg

 

        難得沒什麼人的地方!!!

 

IMG_5723.jpg

 

        搭配街燈氛圍加分!!

 

IMG_6906.JPG

 

        教堂美翻!一樣滿滿人潮,索性亂拍!

 

IMG_6909.JPG

 

          這棟雕花好漂亮!!

        玻璃窗透著光好迷人!就因為太美,人很多不想等,翻個白眼就走了。

 

IMG_6911.JPG

 

        喜歡這棟的風格再拍一張,觀光客無所不在!

 

IMG_6910.JPG

 

        把人去掉都好棒!!

 

IMG_6907.JPG

 

          過山車是必坐的遊樂設施,也是最熱門的。

        晃了一下,下午一點來這準備排隊,已這光景。

       

IMG_5729.jpg    

 

          排我前面是台灣人,後面是韓國釜山大媽!都是觀光客。

        排後面的韓國釜山大媽三人組讓我很不爽!!排隊就排隊你貼著我的背幹嘛啦!一定要離這麼近嗎?人很多我沒地方閃。

        還有,其中一位大媽,一個人搭就一個人,要嘛就坐!要嘛就不坐!在我後面一直擔心,一直貼我的背,一直站我前面,被我瞪也毫無知覺!疑似韓國人經過就要訪問!不然就問還沒坐的韓國人!!欸!排隊至少一個鐘頭半她都這種表現!

        若霧太大過山車會停止開放,排一個鐘頭時,一度霧大到看不到軌道,這時如果被停止,心情真是⋯⋯一言難盡,好險還是排到了!!但玩一下下就結束了!!哈哈

        過山車排隊加玩完之後也快四點,要集合下山,所以跟一日遊團能玩的遊樂設施不多。我覺得也沒體力可以玩很久,四點下山搭車回去,同團的大家已經很疲倦,車上沒什麼人說話。

        返程,有些人在Big C下車,有些在韓市場,我在The Secret Garden下車很方便!!!下車地點可以詢問導遊。

 

        跟Klook巴拿山一日遊有些限制,也有方便的地方,提供給大家參考,和我一樣的懶人、單人自由行,又想去打卡點加入Klook就搞定了!

        不過巴拿山沒新的噱頭我應該無意願再訪!!!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