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88.jpg

        在胡志明市時間很短,幾乎沒什麼拍照,也減少在路邊拿手機的機會,所以很多行程集合一起。

      我的介紹Google map幾乎都有唷!可以看店外觀照片跟到訪的評價。

 

 ❤︎ 1.Quán Bún Mộc Thanh Mai   ❤︎ 2.濱城市場Chợ Bến Thành   ❤︎ 3.Ha Tam Jewelry換匯   ❤︎ 4.Phuc Long Coffee & Tea   

 ❤︎ 5.Chocolate Legendary Chocolatier巧克力

 

 

 

 

 1.Quán Bún Mộc Thanh Mai

地址:14 Trương Định,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6:00~ 14:30

 

          一早起床先找吃的。

        這家是在google map上找的麵店,很多當地人跟觀光客去吃,小碗一碗價錢漲至60K VND。

        一進門我比桌上麵一碗,店員拿碗跟我確認大小碗,我點小碗的。

 

IMG_5289.jpg

 

         先喝一口湯,我很喜歡,每碗有肉,肉挺嫩的。

        這樣吃還滿飽的。

 

IMG_5290.jpg

 

        在越南點米線都會有一盤菜。這米粉湯也有附。

      加進湯裡一起食用。這盤菜我只吃得出香菜、紫蘇葉,其他都沒看過,還有像花的植物。

 

TOP

 

 

2.濱城市場Chợ Bến Thành

地址:Chợ, Lê Lợi,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營業時間:7:00~19:00

 

IMG_6832.JPG

 

          濱城市場大部分是觀光客去的XD。社團有人勸不要去,但很近就去看看。

        早上八點多店家大部分都在打掃,逛的人很少,我只有去社團的人推薦的面對店號808-810那間,看中這唯一一個,原價600K VND,小姐自己降價最低450K VND。

        我逛其他的編織包時,小姐還說那個不好,我選的背包材質比較好,他用越南話說材質我記不住也聽不懂呀(^_^;)!確定不是價格比較高嗎?

 

IMG_6888.JPG

 

        能再提供的就是包包上的牌子XDD。至少標個Made in Vietnam,雖然不知道真的假的,就是個標。去峴港買的包才讓我無話可說。

        無法知道價格是否合理的包,因為跟別人的不一樣。看到金屬零件有點舊,我問背包有沒有新的,小姐就跑去其他家問,搞不好都同一個老闆。很喜歡還是買了。

        來濱城市場先打聽行情價,要記得殺價。

        店號812右手邊那間,在靠Ha Tam換匯最近的出口,走幾步就到了。

 

TOP

 

 

3.Ha Tam Jewelry換匯

地址:2 Nguyễn An Ninh,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8:00~20:30

 

IMG_6840.JPG

      

         這間超多人的,上圖是我拿用不到的人民幣一百換的,比機場好些,當時機場人民幣310。

       也有聽說Ha Tam隔壁的銀樓匯率稍微好一些。

 

TOP

 

 

4.Phuc Long Coffee & Tea Express

地址:42A Phạm Hồng Thái,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7:00~22:30

 

IMG_5294.JPG

 

         胡志明市Phuc Long有好幾家連鎖,這是Watage附近的一家,進門上二樓點餐,有英文Menu,店員也會英文。

       我點烏龍奶茶大杯的55K VND,我覺得很好喝!到河內還在找Phuc Long的蹤影,可是冰塊超多的。

 

TOP

 

 

5.Chocolate Legendary Chocolatier巧克力專賣店

地址:46 Trương Định,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營業時間:8:00~21:00

 

IMG_6833.JPG

 

          吃習慣有%數的巧克力可能會覺得甜,可我是外貿協會,看到乾燥花味覺就不一樣XD。

        一進門我就直接跟店員說我喜歡乾燥花,男店員笑了笑,先帶我試吃,問題是胡志明好熱,又邊走邊喝福隆奶茶,那時候味覺不太準。

        還有很多種口味,也有加果乾、腰果的。

        一片是30K VND,原本想意思一下買兩片,店員很熱情地提醒要買果乾嗎?其他口味要看嗎?就回應他了。

 

IMG_6836.JPG

 

          我是玫瑰加黑巧克力控,買兩片黑巧克力吃到一點花瓣口感。

        花香味較明顯的是白巧克力這款,吃起來有淡淡薰衣草味。乾燥花巧克力看起來真的好美唷!

        買了四片,我最喜歡黑底綠圈圈那個和白巧克力這兩款。

        綠茶巧克力搭配果乾這片覺得太甜。

 

IMG_6837.JPG

 

        包裝看到花就受不了,捨不得丟~

       乾燥花巧克力送禮自用兩相宜,買四片好像太少了⋯⋯自己都吃不夠呀!

 

TOP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