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63.jpg

       

        番西邦峰纜車,也是看新西遊記S4想去的景點,即便下雨心情還是很好。

      不得不提及我那很妙的旅遊運:2015年想去韓國看櫻花遇到下大雨。

                                                 2017年想說順便去韓國看銀杏天氣不夠冷。

                                                 來巴拿山特地選個平日避免人潮偏偏這期間開放當地人半票!!!

                                                 這次要到sapa看美美的梯田卻提早收割!!!!

 

IMG_6935.JPG

 

        Sun plaza 是搭纜車的入口,大方走進去就對了。

 

IMG_5837.jpg

 

        我以為整段纜車+前後火車總共700K VND,700K VND就單純纜車的部分,前後火車要另外買。

      售票小姐用英文解說,我聽不太懂,她很有耐心的解釋兩次,還跟我說上面很冷要穿外套。

 

IMG_5838.jpg

 

        出發,搭一段火車上去再搭纜車。

 

IMG_6936.JPG

 

        票交給工作人員。

 

IMG_5916.jpg

 

        記得收回票,回來會用到。

 

IMG_5842.jpg

 

        火車上的風景,梯田好遠。

 

IMG_5848.jpg

 

        到了換搭纜車。

      好緊張唷!會不會像巴拿山一樣覺得可怕?!

 

IMG_5851.jpg

 

        梯田耶!我最想看的!!

      然後就沒然後了!

 

 

        番西邦峰纜車比巴拿山纜車空間要大,速度還滿穩定的。

       沒那麼害怕,回程太累打瞌睡。

 

IMG_5861.jpg

 

        越到上面霧越大。

 

IMG_5862.jpg

 

        纜車搭完會到一個有小賣部,廁所的地方。

      那裡廁所洗手的是溫水,好貼心!

 

IMG_5864.jpg

 

        接著往上走。

 

IMG_5865.jpg

 

        一路往上會有這個販賣東西的小屋。

      越往上越冷,我看到工作人員身穿羽絨外套,躲起來發抖,還滿辛苦的工作。

      10月初山下明明跟夏天一樣。

 

IMG_5867.jpg

 

        就是不斷往上走,不斷爬樓梯。

 

IMG_5868.jpg

 

         這裡都還好,我還是很興奮。

 

IMG_5897.jpg

 

        霧好大,仙境都這樣迷濛嗎?

      終於我帶外套派上用場了!

 

IMG_5905.jpg

 

        這也是有賣熱食、中途休息的地方。

      有位置坐,但當天很冷真的不想坐下來,也沒看到其他人待這休息。

      只看到瑟瑟發抖的工作人員。

 

IMG_5909.jpg

 

        休息的地方旁邊,就是第二段火車。

      因為我搞不清楚狀況,以為也可以搭,拿票給工作人員看,他說我沒買這段,可以到下面買票。

      那時我很天真的回他不用!認真認為走一下就到了吧!

 

IMG_5910.jpg

 

        樓梯!

 

IMG_5912.jpg

 

        樓梯! 

      爬這樓梯一半開始下小雨,停在半路穿雨衣。

      剛好偶遇也是一個人來的旅客,正要下山,邊喘邊問我纜車方向往哪裡走?

      已經走到連方向感都失去了嗎?    

 

IMG_5914.jpg

       

        這樓梯超長的!

       又天真的誤會爬完這樓梯就到了吧!        

 

IMG_5925.jpg

 

        還有!

 

IMG_5928.jpg

 

        更多樓梯!

 

IMG_5935.jpg

 

        是要走到哪裡??

 

IMG_5937.jpg

 

        好像是寺廟,有人正在敲鐘。

      走到這都還好。

 

IMG_5938.jpg

 

        是不是?

      今天走樓梯來走夠本的!

 

IMG_5941.jpg

 

        像這樣的樓梯有好幾座,就是一直綿延不絕往上爬。        

      爬到一半我超~喘的!

      跟其他不認識的旅客一起趴在欄杆休息、放空兼大口喘氣。

 

IMG_5795.jpg

 

       也不清楚走到哪,突然好餓,早上才吃那一點點的鬆餅,我就找椅子坐下來,把上面這個越南零食拿出來大口吃。

     其他旅客經過看著我,都笑了!

     越南零食鹹鹹的,有點像米餅撒上鹹肉鬆,爬山吃這個很乾,要配水。             

 

IMG_5953.jpg

 

        我一路上看到霧還是很開心的亂拍,怎麼拍都白白的!

      拍膩了才想起,欸~我是來看梯田的耶!梯田咧?

 

IMG_5958.jpg

 

        最後,自己沒想到會完成這個!

      我有個麻煩的個性,一有目標就會逼自己達成,不顧半路有多喘,大腿屁股腳有多酸?

      此時,雨更大了!

      當天大概超越半年的運動份量吧!說什麼也要拍照打卡再下山。

 

IMG_6937.JPG

 

        下山再看一眼,真是相見恨晚!

       若是常運動的人就買票搭火車吧!

 

 

 

番西邦纜車Sapa站 Cable Car Station Sapa

地址:Ngõ Cầu Mây, TT. Sa Pa, Sa Pa, Lào Cai, 越南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7:00~18:00

                  週五~週六:7:00~19:00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