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01.jpg

 

        Sleeping Bus可以自己上網訂,諸多考量下,決定Klook預訂,去程、返程不同巴士公司。

 

IMG_5800.jpg

 

1.去程Hanoi to Sapa——Sapa Dragon Express

       

        前一天mail來信,信裡說加不了我的Line,無法聯繫我,跟我約21:00~21:30在旅館大廳。

      21:00我就坐在大廳餐廳等,一位女生騎機車來旅館接我,載我去搭小巴,上車後行李放前面,車上剩2個位子,我坐了一個,小巴繼續沿路去旅館接旅客。

      小巴之後還載了至少4位旅客,靠走道的座椅把手旁有摺疊的椅子,直到走道也坐滿人,空位放滿旅客的29吋大行李箱,有一名隨車小姐擠在門口的位子,再把我們載到Sleeping Bus停車處。

      當我發現走道也有折疊椅可以坐人時還滿驚訝的!!小巴的功能好有彈性呀!!!

      一到Sleeping Bus停車處,隨車小姐馬上下車,還熱情跟我招手,不是我不下車,被2個29吋大行李箱+一個專業大背包擋住了,是要我爬過去嗎?

 

IMG_5803.jpg     

 

        下小巴後,每個人拿自己的行李放進Sleeping Bus的行李區,等待點名。

      不得不說當天搭Sleeping Bus的外國男旅客都很nice,熱心幫忙搬行李,幫忙喬行李位置。

      被叫到名字後到巴士旁拖鞋,司機會拿塑膠袋給你裝鞋子,我當天穿準備好的涼鞋。

      上車後隨機找位置,我怕晃選下舖。

 

IMG_5806.JPG

       

        男生180公分左右也是可以。

 

IMG_5804.jpg

 

        當天幾乎都是外國乘客,當地人只有2位,台灣乘客加我3位。

      司機一開車,飆車加狂按喇叭,見識到越式交通,巴士上的人都很興奮驚呼!!好像在狂歡呀!

      而且喇叭不是亂按的,有時候還有特殊節奏!

 

IMG_5807.jpg

       

        中途會停休息站,可以下車上廁所。

      上廁所要付錢,2~3K VND,有些休息站廁所打掃的很乾淨,還有香味。

      上廁所要收費還會提供衛生紙,這個好復古呀!我記得台灣以前也會這樣。

      可以稍微記一下車號,我上完廁所出來發現有3台Sleeping Bus,一時之間分不出要上哪一台車,憑感覺找一台上車的!!好險對了!

 

IMG_5808.jpg

 

        怎麼拍都不清楚,大概長這樣。

       有附瓶裝水,我自己去拿的。

 

IMG_5809.jpg

 

        大概4、5點到的吧!可以繼續躺在車上6、7點下車。

       一路上沒睡好,紅眼班機、夜鋪巴士好像不適合我。

       同車的外國人好好睡的樣子,即便停休息站也能睡耶!好羨慕~
 

IMG_5810.jpg

 

        到sapa我拖著行李看google地圖找旅館,一早就有霧。

       

IMG_5811.jpg

    

        停車的地方在Thanh Bình hotel,走到愛情廣場有一段距離。

 

IMG_5812.jpg

 

        走到這再去找Phuong Nam Hotel寄放行李。

 

2.返程Sapa to Hanoi——Green Bus 

Green Bus Sapa Office地址:618 Đường Điện Biên Phủ, TT. Sa Pa, Sa Pa, Lào Cai 333194越南  

 

IMG_5829.jpg

 

        一到sapa放完行李、吃完早餐,我就擔心返程回河內的事,以為要先換票。

       Green Bus要用電子憑證換實體票,用google map發現有離市區較近的Green Bus ticket office,花了近半小時走到那去是旅館裡附設的一個座位,旅館的人只會跟我說I'don know.

      我買有通話功能的sim卡,打電話去Green Bus Sapa Office詢問,電話一頭的人請我到照片618號辦公室再說。

      我就去了,那距離真是不近,到Green Bus Sapa Office又花了近半小時還要爬坡,結果工作人員跟我說乘車當天再來換票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多此一舉的故事。(^-^)/

 

IMG_6471.jpg

 

      乘巴士當天預訂的私家車把我載到這,有專車搭就是速希(台)!!
     寄放行李時,工作人員說下午就是搭這台車。

 

IMG_6930.JPG

 

        實體車票上都有清楚的資訊,司機名字、巴士車號、位置。

        出發班次13:30,當初會選Green Bus因為班次比較多選擇,想早點回河內,不然要等到15:30。

        上車前才發現跟我通話的男工作人員會一點中文,我還一直用彆腳英跟他文溝通。

 

IMG_6498.jpg

 

        吃完午餐後回辦公室,一樣放好行李後,脫鞋放塑膠袋,上車找位置。

      這班次司機沒有飆車也沒狂按喇叭,一路穩穩的開,上車有隨車人員會介紹及解說,英文一次、越南話一次,兩種語言我都聽不大懂!!!

 

IMG_6496.jpg

 

          這次也有越南人一同搭乘。

        我的位子是不能調整高低的,不知跟價錢有沒有關係。

        一路也是睡睡醒醒回河內。

 

IMG_6499.jpg

 

        第一間休息站,賣的東西很少,廁所不到髒的程度,就沒有很乾淨。

 

IMG_6500.jpg

 

        第二間休息站。

       熱鬧很多。

 

IMG_6502.jpg

 

        上完廁所後就去逛逛,有賣不一樣的食物。

       我買了這兩個!!都不知道名稱,買得很開心。

       用葉子包的好像在吃麻糬夾豆腐,20K VND。

       另一個芝麻餅原本要買滿滿腰果的,小姐指了花生的比個讚,我就買了!!忘了多少錢。

       晚上約六點半後到河內。

 

 

          到河內Little Charm Hanoi Hostel check in完晚上八點多才發現充電線跟充電器忘在巴士上,忘了帶走了!!!

        怎麼辦?原本想說就算了,但還有兩天,我非常依賴google map,還是查了電話撥過去。

        用很破的英文跟河內辦公室工作人員對話,報上名字、幾點的班次、座位,工作人員說充電線跟充電器在他那裡,可以過去拿。

        當我說馬上過去,他回說還是明天拿,因為營業到十點,哈哈!知道啦!我走過去十幾分鐘而已!!!

        附上河內Green Bus辦公室地址,在一家Boss Legend Hotel深處,直接走進去。

        Green bus Hanoi office:Số 21 Hàng Thùng, Lý Thái Tổ, Hoàn Kiếm, Hà Nội 

        

 

          另外也有豪華版的Sleeping Bus可USB充電,上下兩層,有簾子可以選擇,Klook沒有選項要另外到Vé Xe Rẻ(網站)預訂。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