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1.JPG

        這趟旅行是目前搭過最多次飛機的一次了,總共五趟班機,還滿怕搭飛機的,出發前三天才擔心要搭好多飛機怎麼辦?起飛、降落、氣流不穩,這些不穩定的狀態都會讓我神經緊繃,非常緊張。(Skyscanner機票比較這裡

        行前班機延誤傳聞,這次都搭越南航空,延誤都沒超過一小時,已有心理準備,是可接受的範圍內。

        越南天氣變化很快,這次經驗午後容易下雨,影響班機時間,那這沒有辦法。

 

 ❤︎ 一。桃園國際機場 → 胡志明機場(HCM)   ❤︎ 二。胡志明機場(HCM)→ 大叻機場(DLI)   ❤︎ 三。大叻機場(DLI)→ 峴港機場(DAD)

 ❤︎ 四。峴港機場(DAD)→ 河內機場(HAN)   ❤︎ 五。河內機場(HAN)→ 桃園國際機場

 

 

一。桃園國際機場 → 胡志明市國際新山機場(HCM)

 

IMG_5277.JPG

 

       晚上10點多的班機因為氣候關係延誤,睽違兩年要搭飛機很緊張,也在思考這麼緊繃的狀況飛機上睡得著嗎?

       因為一上飛機換完越南Sim卡就關機,沒什麼拍照。

       聽說紅眼班機沒供餐,電子機票也沒顯示,那次搭飛機有供餐,在我很努力讓自己放鬆快點睡著時,被空姐叫醒詢問需不需要餐點⋯⋯

       感覺越南航空的服務步調比較慢稍微隨性些,這樣也有助於我放鬆啦!

TOP

 

 

二。胡志明市國內新山機場(HCM)→ 大叻蓮姜機場(DLI)

 

IMG_5317.JPG

 

      Grab司機放我在國際機場三樓入境大廳,我繞了好幾圈找到imformation櫃台小姐詢問如何走到一樓後,再繞了好幾圈找到國內機場的走道,面對新山國際機場往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國內機場的走道,一慌什麼都忘了,走到國內機場看到門立即走進去,又被請出來,那是出境的門!再花時間找入境出口,要走遠一點,再尋找越航的自助報到機台,好險有提早到機場超慌的!自助報到很快,完成後入安檢門就可以了。越南安檢要記得脫鞋。

      等待登機時,又下了場大雨,起飛時間延誤約半小時。

      國內班機嬰幼兒好多!!!平常都很可愛,在機艙裡笑聲、哭聲、崩潰尖叫⋯⋯,感受真的不一樣。

      坐我隔壁的女生,在飛機正出發至起飛地點時,他手機的Line電話響了,不用開飛航模式嗎?

      胡志明飛往大叻時間約50分,這段航班是這次旅程最穩的班機了,真的很會飛,起飛、降落都很順很放心,氣流也很穩定。

 

IMG_6815.JPG

 

      抵達大叻機場,我不用等托運行李,直接走出大門,找不到接駁車票的櫃檯,直接去問接駁車旁穿白色外套的小姐,跟她買票,票價40K VND。

 

IMG_5332.jpg

 

      這是蓮姜機場到大叻往返接駁車,可能人太少的樣子,從接駁車換成7人坐的私家車,直接載我們到大叻夜市下車。

TOP

 

 

三。大叻蓮姜機場(DLI)→ 峴港國內機場(DAD)

 

IMG_6816.JPG

 

       隔天從大叻市區搭去機場,網路查到的大部分都是請飯店協助打照片裡的電話預訂。爬文爬很久才看到有人分享,也可以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到Ngoc Phat Hotel前空地會有接駁車。前2.5小時去等比較保險。

 

IMG_5506.jpg

 

      到Ngoc Phat Hotel一坐上接駁車,就開始下雨,心想飛峴港的班機又要延誤,結果到蓮姜機場路途中雨停了!!

 

IMG_5509.JPG

 

       17:30班機,接駁車15:30出發,約16:15到,大叻是小機場沒有自助報到,趕著去櫃檯報到,選了看起來最快的櫃檯排隊,怎知道同排的兩位男生是兩家子的代表!拿著一家大小的護照跟行李排隊,好像不知道要確認本人,櫃檯小姐請本人過來,他們就慢慢的去叫家人,家人又更緩慢地走到櫃檯,整排都在等他們,隔壁隊伍比我晚到的已辦完去登機門了,我還在排⋯⋯大家都很隨興!!(  ̄︿ ̄)

        即便這樣,都來得及辦理報到手續啦!來越南旅遊顯得我性子更急⋯⋯也算是種文化衝擊吧!

        出發前知道抵達峴港的時間沒有公車,很擔心的一直用Google街景圖片把峴港機場附近的路看熟。

        抵達峴港機場,一出機場門快速的朝停車場方向走,因為一路上會被瘋狂的問要不要搭車?我就這樣一路走到餐廳,半小時之久XD,沿路還東張西望防搶,搞的滿身大汗!!(Skyscanner機票比較這裡

TOP

 

 

四。峴港國內機場(DAD)→ 河內內排國內機場(HAN)

 

IMG_5771.jpg

 

       Grab bike載我靠近峴港國內機場的停車場放我下車,有新山國內機場的經驗,直接找電梯搭上樓,電子機票快速又方便,也很習慣搭飛機,沒那麼緊張。

 

IMG_6828.JPG

 

       到河內出機場門口右轉去找公車站,機場有指示牌,找橘色車身86公車。上車後車掌會收錢,票價35K VND。會給你一張收據,請留著,因為車掌在國內機場站跟我收錢後,到國際機場站有人上車錢收了一輪,他忘了又跟我要一次!!!86公車真面目這裡找

      下車站名可以請車掌提醒,或做功課時先記,原本預計最靠近還劍湖的是Internation Post Office站下車,不過我記BusMap站名跟公車上顯示的不一樣,快速在公車上Google好像Long Bien Transit BS離住的Hostel比較近,選擇這站下。

TOP

 

 

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HAN)→ 桃園國際機場

 

IMG_6611.jpg

 

       返程也是到Long Bien Transit BS站搭86公車到機場,這裡很多公車停靠,一定會停吧!!

       只要一有公車進站,計程車、Grab、私家車都在搶最佳位置拉客,好可怕。

       到站5分鐘後橘色86就進站了,放心的搭車到河內國際機場T2。

       4天沒搭飛機,要搭機回台又又又有些緊張了⋯⋯

TOP

 

 

 

IMG_6613.jpg

 

       出發前看著自己安排的行程,想說前3天一天一班機耶!連自己也不懂XD!

       頻繁搭了幾次有比較不緊張,做後一天還是回到原點⋯⋯

       想搭很多飛機可以安排去越南玩唷!而且很穩怎麼那麼會飛呀!!!(Skyscanner機票比較這裡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