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30.JPG

 

        為了炸雞前來新村傳統市場,搜尋了一下新村傳統市場有名的小吃不少,餃子沒吃到很可惜,不是要排隊,是炸雞分量太多吃不完決定放棄餃子。

 

IMG_2832.JPG

 

        原本想吃芝麻葉炸雞,但店家在首爾很少,分量又太多了,上網搜尋到攤販的芝麻葉炸雞,以為一個觀光客可以駕馭,但韓國真的是不喜歡一人吃東西的國家,我點最小的份量韓幣5000有調味的炸雞份量還是很多,我有拍價目表的,但意外給刪了

 

IMG_2837.JPG

 

        在等包裝的時候看到老闆一直裝一直裝想說也太多了吧!

 

IMG_2838.JPG

 

        目前在韓國生活的同學說這是兩人份,難怪吃不完壓!年糕很好吃,調味有點小辣,一人吃兩人份調味炸雞其實很膩,我適合點原味的,而且拍照臉很腫,在韓國吃太多調味醬料了。最後我沒吃完.....

 

IMG_2834.JPG

 

        韓國到處可見的傳統蒸糕,我還滿喜歡吃的。

 

 

IMG_2842.JPG

 

        買完蒸糕韓幣2500一盤,到隔壁攤位買煎餅。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口味的煎餅就買了,以為是熱騰騰的,付完錢一摸是冷的,若是熱的一定超好吃,吃了芝麻葉炸雞再怎麼撐都會塞下煎餅。

        照片是回彼得貓酒店仁寺洞的櫃台幫我微波加熱,不過忘了交代要把保鮮膜拿掉,小姐也就真的沒拿掉直接去微波......太想吃煎餅還是全部吃完了。

 

IMG_2836.JPG

 

        在韓國每天起床喉嚨都痛痛的,會咳嗽,當天頭有些暈,稍微有些不適都讓我很緊張,旅遊的時候身體健康也很重要壓,自己搜尋了一下,在快要感冒的時候喝一罐雙和湯聽說感覺會好一些,於是我在新村市場附近藥局買了2罐,雙和湯要熱熱喝才有效,喝第1罐覺得身體沒甚麼感覺,不過還滿好喝的,第2罐是在酒店混著熱水睡前喝,隔天起床感覺狀態是有好一點。

          後來跟韓國生活的同學聊天聊到可能因為韓國較乾燥,喉嚨容易乾癢,經常睡到一半會起來咳嗽,要喝個水再繼續睡,所以床旁邊習慣放個水。咳個嗽我就擔心又要生病,聽到她的話稍為安心一點。

 

IMG_3180.JPG

       

        哈哈哈是有多害怕生病!我幾乎每篇都會提到擔心生病,在韓國可是一逮到機會就擔心呢!身體該有多虛弱呀!看來不是出國才放鬆,是平常不要忍耐太多,免得出個國很怕抵抗力失控。這是逛新村傳統市場附近有一棟建築是綜合商場,地下室有個小型樂天超市買的雙和茶隨身沖泡包,味道跟藥局買得有些不一樣,一樣喝起來微甜,但沖泡包沒有藥味。

 

        韓國有些地鐵站站外會放置椅子,我在地鐵站椅子吃一半芝麻葉炸雞後(就吃不完呀),往高速巴士地下街出發。

 

IMG_2841.JPG

 

        去韓國前有看一下2015年旅行時有沒有哪些遺憾的,那時沒有很認真逛地下街,也沒甚麼拍照就簡單帶過,而2017年也一樣!哈哈真的沒甚麼地下街照片耶,就拍這張,所以才要跟傳統市場文章放一起,算了!就是排列整齊密集的服裝店而已。

        這次逛Goto Mall第三區(East Zone)有賣假花、真花的店家,拜訪韓國隨處可見的咖啡廳,以及在台灣看韓國特色咖啡廳報導,發現韓國包裝跟布置咖啡廳空間都很美很有自己的風格,這真的值得佩服,雖然美感都會模仿來模仿去,但最厲害的還是獨特的特色跟風格,而Goto Mall第三區(East Zone)有好幾家我分不清是乾燥花還是假花,店家展示商品覺得佈置起來很美,上圖買的是乾燥棉花接鐵絲一束韓幣7000元。

       出發前一晚預計要去萬豪酒店買蛋糕,我滿腦子只有省錢。預算。目標。省錢。預算。目標,而放棄,回台灣清醒時覺得去看一眼再決定也好.......

 

IMG_3206.JPG

 

        回台灣自己用高速巴士站買的棉花也包了一束花束。棉花好耐看,逛高速巴士地下街看到棉花花圈,也好喜歡。

 

IMG_3658.JPG

 

        這次出發就立下了別亂買的目標,旅行9天我破天荒帶了12天份的衣服,第一次帶這麼多衣服出國,不過也太多了。真的很努力克服衣服的慾望,逛了地下街只買2件各韓幣10000元的服飾而已,價錢韓幣20000以上我就在店家附近猶豫、磨蹭、徘徊很久,花了時間給自己思考是不是真的必要下手,不買回台灣會扼腕的那種程度,畢竟衣櫃爆炸很久了,此次逛弘大時還突然想起2015年買的衣服還沒穿吶,現在還不知道在家裡哪個角落。

       第一件買了桃紅素面衛衣,這顏色很飽和也不多見,也沒奇奇怪會讓我厭煩的裝飾,應該是實用的單品,而冬天天氣冷時適合裡面塞很多衣物,懶惰的時候也方便亂搭,就如上圖。掛在展示架上的展示衛衣看了一下沒起甚麼毛球,之前網站訂購一件也是桃紅色帽T穿第一天就起毛球,起毛球程度跟穿一年沒兩樣,價格不用說沒甚麼好挑剔的,終於出手第一件。

 

IMG_3659.JPG

 

        唯二戰利品透視長版襯衫,想要很久的單品,2017年流行格子,韓國也是滿街格子,但我沒那麼愛格子,衣櫥格子元素單品總數一隻手數得出來,只是格子長版襯衫質料較厚冬天較實穿,覺得可惜,最後還是買萬年不敗的素面款,不過當時比了一下襯衫長度到腳踝是非常滿意的長度,回家一穿怎麼到小腿肚而已(T___T)?

 

新村傳統市場.png

地圖來源:韓巢                                               

 

 

看別人出國不如出發吧!

訂機票→ Skyscanner

訂飯店→ agodaBooking.comHotels.comExpedia

訂行程、景點、交通→ KlookKKday

 

高速巴士客運地下街 Goto Mall

       於地鐵3、7、9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好像往8-1號出口方向),依照指示走,我是搭9號線去的,出站刷了2次T-money卡,不太清楚其他比較乾脆的方法了。

 

新村傳統市場

       截圖地圖不清楚,google地圖又不好理解,記得走到藥局,再用韓巢地圖搜尋"蘇子葉辣炸鸡丁"(苏子叶辣炸鸡丁)就是芝麻葉炸雞攤販了。

       附近還有PAOPAO手工餃子和也很有人氣的金判祚辣炸雞丁也可以參考。

芝麻葉炸雞(蘇子葉辣炸鸡丁或苏子叶辣炸鸡丁)

地址:首爾特別市松坡區蠶室洞211

 

2017韓國行其他敗家文章:大創DAISO明洞總店

                                          Homeplus合井店 

                                         李秀妍花店LeeSuYeonflower이수연플라워  弘大乾燥花販賣機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