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2.JPG

       

      最近在了解vintage,竟然發現家裡也有稱得上vintage的東西!!!

      打這篇時原本想放有時代感的封面,網路圖找了好久,後來想到家裡相簿就有時代感的照片啦!從姿勢、服裝、搭配滿滿復古。( ̄ー ̄)

      國小~高中看到這個都很幼稚的覺得俗氣,現在看就是時代的痕跡,歷史來著。

      封面放這張後,整篇充滿故事性100%。

 

IMG_0600.JPG

     

      先來說這件牛仔褲,之前在IG有發想念這件Lee牛仔褲,放到現在可以是vintage,以為媽媽丟到一件不剩,上次看到這件牛仔褲是高中的時候,那時超~流行低腰,看到這件就很難搭,想要衣櫃全部是自己的東西,為避免媽媽會一而再再而三把不需要的衣服往我這塞,在不了解這褲子價值下拒絕接收。

      直到最近才了解有些老東西具有意義的,問了一下發現還留著,不過印象中是高腰,這件是中腰....

 

IMG_0601.JPG

 

       拿了這件還稍微查一下Lee牛仔褲歷史,官網資料是1889年H.D.Lee先生自己的成衣生意開始,牛仔褲早期是工人褲,受電影影響轉移到休閒服裝,約80s轉為時尚品牌。我分不出來它是哪一系列,後腰的馬毛真皮拼貼開始於1936年,是Lee牛仔褲的標誌,馬毛真皮好講究呀!!      

      來源是媽媽跟其他人買來的,褲子原本的主人熱愛穿牛仔褲,因為生小孩後身材不一樣了無法穿這件,便宜售出給我媽,腰、褲腳有改過,二十年以上有,我媽說當年的牛仔褲刷色要自己刷,應該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我沒印象也聽不懂!!以前的衣服不像現在幾百塊就買的到了,想繼續留著,這件看能不能當boyfriend jeans穿。

 

IMG_0599.JPG

 

      這件應該無法歸類vintage,是同一批挖媽媽衣櫃的老東西拿二送一的概念,是買台灣品牌內衣送的睡衣,這顏色......很難跟我的其他衣服搭耶,當襯裙也說不過去,材質是poly,若是真絲還可以睡覺穿,我媽拿起這件說不退流行......( ̄. ̄)。不過,有些時代感就算會變成我衣櫃的累贅,還是先收著。

 

IMG_0596.JPG

 

      最後是“這個包包”!!!看我媽從廁所翻出來,以為是A貨呢!重複跟我媽確認好幾次。

      不是說媽媽不能買名牌包,很驚呀老是在我耳邊碎念電費、水費、瓦斯費.....以及賺錢養小孩有多累花費多兇.....這些的人會去買包!!!(看來母女一樣嘛!)

      大概是我幼稚園的時候買的(不然怎麼有時間逛百貨公司?!)包包年資近三十,據媽媽說當時是跟VIP一起逛,因為VIP有折扣,朋友幫他挑的,折扣後一萬多,將近她當時一個月的薪水。╮(╯_╰)╭

      買的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Gucci,多年後才發現!!!

 

IMG_0597.JPG

 

      老東西果然耐用,邊邊磨損,用成這樣還沒散掉!

 

IMG_0598.JPG

 

      那時候產地、零件應該跟現在不一樣吧!!

      以前很多東西可是用心做的,現在很多產業講求效率,不管什麼品牌,時代背景不一樣,很多東西也不一樣了吧!

      雖然Gucci包不是我的風格,但具有故事跟意義還是留著。

      什麼樣的故事跟意義呢?就是30年前辛苦工作兼養小孩也還是要買名牌包的故事!!!<(‵▽′)>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