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6.JPG

 

      知道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以下稱Marie)是發囉製別人的粉絲頁,當時7月,已經預定好喜歡的蛋糕店想要一個人慢慢品嚐,後來看到Marie來台北快閃,因為熱愛花香,看到關鍵字“玫瑰”說什麼都要試試看呀!

      立馬取消預訂!!找Marie。

 

IMG_9857.JPG

 

 

      到士林187拿我的蛋糕,很多人推薦一整組買,不過我的目標只有花香,原本預計兩款就好,沒有要吃太多,掙扎一陣子決定三款。

      拿蛋糕時只跟店家說蛋糕名,在旁邊等一下後看到就是包裝完整的提袋了~回家一拿起來發現連盒子都好美~~~跟工作坊名稱好搭!右下角還有小貼紙辨識,還沒吃就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一拿到擔心有個萬一先拍照。

 

IMG_9858.JPG

 

      第一款潘朵拉。

      

IMG_9859.JPG

 

      第二款特蕾莎小公主。

 

IMG_9860.JPG

 

      第三款盧米埃。

 

IMG_9864.JPG

 

      買三款分三天吃,一天一個。

      第一個吃潘朵拉,一拿到看到外觀這麼精緻超~感動的

 

IMG_9862.JPG

 

      上面的圖拍糊掉了.......好可惜!

 

IMG_9861.JPG

 

      看了一下蛋糕白巧克力的部分,五個都不同圖案耶!

 

IMG_9863.JPG

 

      光一個蛋糕感覺就是一個故事。

 

IMG_9864.JPG

 

      不過因為蛋糕在流汗,被我拍的看不出來。

 

IMG_9865.JPG

 

      我想擺適合的盤子享用,偏偏我家沒個適合的容器,我覺得這系列適合有金邊的餐具。

      其實用一樣的圖案,遠拍也看不出來呀!量產又好製作....

      讓近距離吃的客人可以感受到用心,這才是店家的本意吧!也可以讓我一直讚嘆!!!看好久蛋糕不滿水珠還不吃呢!想多觀賞。

 

IMG_9867.JPG

 

      剖面我是很想拍美美的啦!但太香太美味了!享受當下很重要。

      這款官網建議兩人分食,甜點我沒在分食的,去蛋糕店還一人吃兩塊(哈哈)。直徑7公分、高5公分,說真的也不大啦!尤其是好吃的甜點就是要獨享呀!

      外面的巧克力不甜,對我來說剛好,官網內容:內含藍莓慕斯、瑪黑伯爵茶布蕾、野莓庫利、紫羅蘭奶餡、杏仁蛋糕體。莓果味很濃,花香味很淡幾乎被莓果味覆蓋住了,我覺得這款的內含物比例互相搭配得很剛好。也很喜歡藍莓慕斯。

      我喜歡慕斯蛋糕,除了米蛋糕外,不喜歡蛋糕體佔太多比例的甜點。七月吃的現在還很想念⋯⋯

 

IMG_8531.JPG

 

      第2天小枕頭,特蕾莎公主。

      這款7.5×7.5官網有一模一樣的15×15公分的大枕頭,大枕頭名字是特蕾莎夫人,這樣取名好可愛呀!不過特蕾莎夫人我一人吃也OK唷!頂多開放名額2人共享。

 

IMG_8530.JPG


         從冰箱取出,蛋糕流汗的樣子更像絲絨般的表面。

 

IMG_8532.JPG

 

      巧克力都很精緻,努力想拍卻拍不出來⋯⋯

 

IMG_8533.JPG

   

      蕾絲也做得好精緻。

      官網內含:香草泰梅慕斯、玫瑰奶醬、野莓庫利、杏仁蛋糕體。我就是衝這款來的!!!

 

IMG_9868.JPG

 

      剖面照真是寫實風格。

      入口稍微些許玫瑰味隨之立馬被莓果味搶戲,花香敵不過果香,但口感還是很棒的。

      玫瑰還有另一款巴法華斯小蛋糕。我沒買,當初看這款顏色跟名字順眼先挑特蕾莎。

 

IMG_8541.JPG

 

      第三款盧米埃。

      他的樣子看起來裡面會裝什麼的樣子就很想吃他。

 

IMG_9870.JPG    

 

      一打開正要吃時,這顏質好精緻唷!一定要好好拍,喬角度的時候整個忘我就把盧米埃摔了一跤!!!Σ( ̄□ ̄

      我真的很怕整個碎掉(?)散掉,這樣口感會不一樣,好險只有外觀擦傷,蛋糕挺堅固的。

 

IMG_8542.JPG

 

      哇~慕斯好多呀!♡∀♡

     內含香草茉莉花慕斯、覆盆子庫利、黑醋栗奶餡、杏仁蛋糕體。也是款花香甜點。

 

IMG_9869.JPG

     

      這殼硬的很難剖。

      這款是三款中我覺得巧克力吃多了有些太甜。一樣一入口有淡淡香味,立馬莓果香取代。

 

      總之,三款口感都層次豐富,不管視覺、味覺都讓人很享受,老闆每天都在做藝術品耶!不禁去算這成本多少呀?難怪工作坊在雲林離臺北那麼遠⋯⋯

      三款都很不錯,之中我最喜歡的是潘朵拉,反而是沒有花香的那款,潘多拉巧克力很多卻不膩,可能它份量稍多吧!比較滿足≧◇≦。之後有預算的話推薦買整組試試。

      快閃店是7月的事,現在更新除了懶惰外,就是想到盒子打開被蛋糕的精緻驚喜到,及甜點的味道⋯⋯

      蛋糕可以做成這樣精緻,感覺不只熱愛甜點而已,還有很認真、仔細地看待這件事,注重品嚐的客人,蛋糕本身、盒子包裝、老闆告知保存幾天等⋯⋯

      這樣的藝術品已經不是小確幸的程度了,感受到是品牌傳遞給人生活的態度,不論吃的、看的都要美,連帶的心情也美。      

 

 

 

 

 

Salon de Marie Antoinette 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

FB

斗南鎮南昌路124號(斗南火車站附近)

 

 

 

 


arrow
arrow

    琁的覺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